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法国大西洋船厂获2艘LNG动力邮轮

日期:2023-11-16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6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邮轮 液化天然气 豪华邮轮

继今年9月宣布向意大利造船集团Fincantieri生效两艘氢动力豪华邮轮后,瑞士航运巨头MSC集团旗下地中海邮轮(MSC Cruises)已确认在法国大西洋船厂(Chantiers de l’Atlantique)订造两艘液化天然气(LNG)动力邮轮。

两艘邮轮均属于地中海邮轮“World Class”系列,目前被称为“World Class 3”号和“World Class 4”号,将分别于2026年和2027年交付,地中海邮轮拥有第五艘系列船的选择权。首制邮轮“MSC World Europa”号已于2022年交付,是地中海邮轮第一艘LNG动力邮轮,也是首艘装有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大型邮轮,全长约333米,215863总吨,拥有2626间客房,最多可容纳6762名乘客和2138名船员。第二艘“MSC World America”号正在法国大西洋船厂建造。

该系列邮轮将广泛采用热回收和其他技术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新船可使用生物甲烷、合成甲烷和绿色甲醇等各种替代燃料;同时将配备下一代双燃料内燃机,以减少甲烷泄漏。此外,还包括用于减少港口碳排放的岸电插入式连接、废水处理系统、废物管理升级,以及用于优化发动机运行和酒店能源需求以进一步减少排放的全系列船载节能设备。

截至目前,地中海邮轮已经与法国大西洋船厂合作建成18艘邮轮,第19艘正处于建造阶段。

今年年初,法国大西洋船厂与雅高酒店集团(Accor)签订了两艘奢华游轮的建造意向书,首艘奢华游轮命名为“Orient Express Silenseas”号,船长220米,22300总吨,内设54间套房,可容纳120名旅客,计划2026年交付。第二艘预计于2027年第一季度交付。

随着旅游业的复苏以及邮轮订单的逐步回升,地中海邮轮还于今年9月向Fincantieri行使了2艘氢动力豪华邮轮的选择权,以进一步扩大旗下豪华邮轮品牌“探索之旅”(Explora Journeys),该备选订单生效标志着地中海邮轮已完成斥资35亿欧元为Explora Journeys建造6艘豪华邮轮的计划。两艘新船“EXPLORA V”号和“EXPLORA VI”号将分别于2027年和2028年交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