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31亿元!这家船厂新签两艘LNG动力客滚船

日期:2023-11-16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6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客滚船 液化天然气 豪华客滚船

法国航运巨头达飞海运(CMA CGM)已经为旗下新收购的轮渡子公司La Méridionale订购两艘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豪华客滚船

新船将由招商工业威海金陵建造,合同总价值接近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47亿元),预计将于2027年第一季度交付。新船全长180米,宽30.8米,悬挂法国国旗,设有7个不同类别的264间客舱,每间客舱可容纳2到4人,其中包括21个带阳台的豪华客舱,可容纳1000名乘客。

该船内饰由Jean-Philippe Nuel设计,他曾为法国Ponant邮轮设计全球首艘极地奢华探险邮轮“LE COMMANDANT CHARCOT”号。

新船将配备两台以LNG为动力的10.5兆瓦电力推进发动机、经优化的五叶螺旋桨等最新环保技术,主要采用LNG燃料,可减少99%的硫氧化物排放和80%的氮氧化物排放,未来可使用沼气和合成甲烷等替代燃料。其他节能技术还包括优化的船体设计、热回收系统和舱室能源优化,将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水下噪音排放。

据了解,La Méridionale是一家成立于1931年的混合用途客货航运公司,旗下船队目前运营着4艘客滚船,提供科西嘉岛和法国大陆之间的每日货运和客运服务,同时还在马赛和摩洛哥之间运营有定期航线。

今年2月,达飞海运透露,该公司与STEF集团就收购La Méridionale的100%股份进行独家讨论,并于2023年5月完成最终收购。此次收购标志着达飞海运在扩大专业航运业务、加快脱碳进程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今年5月,招商工业威海金陵还与瑞典船东Stena RoRo签订了两艘NewMax型混合动力滚装船建造合同,新船预计将分别于2025年6月和11月交付,船长147米,具备2800米车道,可容纳12名乘客和25名船员,交付后将部署在跨爱尔兰海航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