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首项全国性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3-12-04    来源: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23
12/04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油气行业 发明专利

12月4日,从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获悉,由西南油气田公司牵头制定,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多家单位参与的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绿盟)团体标准《T/GRM 079—2023岩石电阻率测试及各向异性表征方法》正式发布并实施,该项标准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发布的首项全国性团体标准。

该标准规范了岩石电阻率测试及各向异性表征,其核心技术“径向电阻率测试技术”由西南油气田公司自主研发,解决了传统方法不能测定圆柱形样品径向电阻率的技术难题,并具有良好的普适性,除能在油气行业应用外,也在煤炭、材料、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项核心技术现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已与发达国家企业签订了专利实施许可合同。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团体标准”。团体标准的推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体现核心科技成果。中绿盟是由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业务指导,全国范围内的创新联盟。西南油气田公司该项中绿盟团体标准的顺利发布,标志着公司在实验测试方面获得的技术认可和重要突破,有效扩大了行业影响力,积极促进了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