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6109万元,发力新赛道!港华智慧能源收购三家新能源公司

日期:2023-12-11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1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智慧能源 新能源产业 再生能源项目

港华智慧能源发布公告,于2023年12月8日,买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转让协议,向卖方收购其于上电能源所持50%、于吉电能源所持50%及于宿迁光伏所持100%全部股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7,371,549元、人民币603,912元及人民币53,118,256元。

上电能源主要业务活动:以长三角经济圈为基地发展的再生能源项目(包括太阳能(光伏)、生物质及风能)及轻资产服务项目(包括光伏、节能、储能、充电及换电以及虚拟电厂等项目的开发、建造、营运及维护)。

吉电能源主要业务活动:投资于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

宿迁光伏(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活动:以宿迁市为基地发展的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光伏))项目。

目前正值集团与国家电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际,而上海电力乃国家电投的重要骨干企业,目前正在中国大力发展再生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通过上电能源,集团可望受惠于上海电力丰富的电力市场资源、效益及经验以及低廉的融资成本,从而更快速有效地发展及开展全面的智慧能源业务。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及试行资产管理模式,亦将为集团与国家电投的战略合作带来实际效益及成功的参考范例,并将加强公司在智慧能源业务的领导地位。

吉电股份乃国家电投的重要骨干企业,已在中国东北、西北、东部、中部、北部地区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建立新能源基地。通过吉电能源,集团可望受惠于吉电股份丰富的电力市场资源、效益及经验以及低廉的融资成本,从而更快速有效地发展及开展全面的智慧能源业务。吉电能源可借助吉电股份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深入合作,以及集团在能源规划、方案设计、营运管理及优质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通过开发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项目,建立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收购宿迁光伏将有利于集团在宿迁市发展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项目。

延伸:港华2023年上半年业绩

可再生能源业务

2021 年,集团宣布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蓝图,而截至今年 6 月 30日,集团连同母公司香港 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已在 22 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落实发展 91 个零碳智能园区,为广大工商客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光伏、多能(冷、热、电)联供、储能、 充换电、碳交易、绿电交易、工程服务、节能、数字化等相关多元业务,全面实现商业化营运。

截 至今年 6 月 30 日,集团已累计签约逾 2.20 吉瓦及并网逾 1.12 吉瓦的光伏装机容量。光伏硅料是作为产业链上游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过往两年基于中国政府「双碳」目标,以及光 伏综合发电成本较低所影响,光伏组件需求一度高速增长而导致供应链面临瓶颈问题,原材料价格 因而大幅攀升。随着光伏硅料供求压力相对缓和,今年其价格走势回落至约两年前之水平,因而光 伏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上半年,集团辖下之港华能源研究院正式落户深圳市福田区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研究院由集团与母公司中华煤气联合成立,一直积极进行清洁能源前沿技术研发和产业投资孵化。作为深圳市首家港资企业成立的清洁能源应用研究机构,研究院未来将借助落户河套深港合作区, 积极培养高端科研人才,并凭借公司在内地的智能能源项目作为研究平台,重点规划氢能、储能、 能源数智化、可再生能源、节能低碳五大研发领域,推动深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新经济增长 点。

依托零碳智能园区、客户资源、电池技术等优势,集团不断与行业巨头携手研发领先技术,包 括与宁德时代共同创立港华时代智慧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而该公司自主研发最新液冷技术, 聚焦工商业用户侧需求。其新一代储能产品已在多个省级示范项目中取得验证,并实现商业化销 售,以及通过自有储能云对产品进行实时监控管理。

2023 年 5 月,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集团主办的「TERA TOUR 碳汭中国行深圳站」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以「筑梦大湾区,走向零碳智能未来」为主题, 与 500 多位来自政商界嘉宾,共同分享深圳市在零碳领域的前瞻布局,以及展示集团针对可再生能 源领域的七大服务范畴,包括零碳科技、智慧运维、低碳工厂、园区储能、虚拟电厂、碳管理及交 易,以及绿电交易。 2023 年 6 月,集团联合深圳市政府承办 2023 国际数字能源展?香港站,最大程度展示大湾区 及全国数字能源领域相关企业的产品、技术及场景解决方案,进一步对接国际市场和国际资源,扩 大提升中国数字能源企业的全球影响力。

公用事业业务

集团期内的售气量依然录得升幅,整体燃气销售量增长 9.1%至约 82.26 亿立方米。当中工业售 气量录得 6.0%的升幅,占集团总售气量的 48%,民用售气量同比持平,其售气量占集团总售气量 的 21%,分销及其他售气量较去年增长 36.9%,占集团总售气量的 19%,商业售气量录得 3.5%的 升幅,占集团总售气量的 12%。截至 2023 年 6 月底,集团于内地 20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经营 185 个城市燃气项目(含企业 再投资项目),客户数目约 1,636 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