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专家:世界还没准备好淘汰化石燃料,各国更需要经济增长

日期:2023-12-14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可再生能源 天然气

12月13日,俄罗斯能源项目”公司常务董事马克西姆•卡尼谢夫对记者说,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呼吁到2050年前逐步从化石燃料过渡,而不是完全淘汰化石燃料,这表明世界还没有准备好完全停止使用石油和天然气,各国更需要经济增长。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12月13日发布了COP28全球盘点的新文本草案。其中承认有必要减少化石燃料使用,以便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平衡。但文件并未像西方国家和一些岛国所坚持的那样要求“逐步淘汰”化石燃料。COP28主席苏尔坦贾比尔表示,该文件的最终草案无异议获得批准。

卡尼谢夫在回答他认为为什么做出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措辞转用“逐步减少”的决定问题时指出:“做出这些决定的原因首先在于世界仍然需要经济增长。这是世界各国发展的主要指标。所有人在这段时间内也都意识到,转向可再生能源并不能给它们带来与使用化石燃料时相同的增长。”

卡尼谢夫认为,重点的变化表明,没有人相信无碳未来,所有人都愿意假装,在没有实际行动条件下创造一个对环境负责的国家形象,以便向公众表明国家和企业关注气候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