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

日期:2023-12-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0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保供 能源供应 煤炭产量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大范围的强雨雪天气,对能源电力供应和保暖保供带来较大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李超19日说,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组织各有关方面切实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全力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加强民生用能保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李超在当天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用电用气需求处于历史高位。为做好强寒潮天气应对,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地方,在寒潮来临前提前研判并进行准备,在寒潮期间加强资源统筹调度,全力增加电力、天然气顶峰保供能力,快速协调解决局部区域不平衡问题,本轮寒潮全国能源供应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李超介绍,入冬以来全国能源保供总体形势良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具体来看:一是能源生产供应有保障。进入供暖季以来,全国煤炭产量保持高位,日均发电量同比增长8.7%,天然气供应充足。二是资源储备有保障。目前全国统调电厂存煤保持在2亿吨以上、可用26天;天然气储备能力较去年大幅提升。三是民生用能有保障。提前落实民生保供资源,签足签实发电供热用煤、天然气中长期合同。督促各地切实担起民生用能保障主体责任,压实供能供热企业直接保供责任。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季能源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