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功过不能相抵,山东水发原董事长王振钦退休1年后被查!

日期:2023-12-27    来源:山东学库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水务发展集团 水发燃气 水发集团

靴子终于落地!在退休一年后,山东水务发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出事的消息正式做实。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12月25日消息,山东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临沂市监委监察调查。

王振钦是菏泽人,出生于1962年10月。他早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先后担任菏泽市水利局局长、山东省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局副局长、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2014年12月任山东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8月起出任水发集团董事长。2022年11月退休(千亿国企山东水发集团换帅!60岁知名企业家王振钦荣退,刘志国接任)。

根据公开报道,王振钦被查前,水发集团多名领导,包括二级公司主要领导相继落马。

水发集团前身是山东省水利厅下属平台公司,2009年由省政府批准组建,2017年划归省国资委统一监管,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拥有资产总额1700亿元、员工3万人,2021年营业收入770亿元。集团发展聚焦“生态、环保、民生”领域,业务涵盖水利开发、现代农业、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四大板块,发展形成水务、农业、环保三大省级平台和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旗下拥有水发燃气、水发兴业能源、兴业新材料3家主板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国和“一带一路”部分国家。

水发集团目前拥有74家高新技术企业、32个省级研发平台、5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专家工作站。2021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34位、山东企业100强第43位、全国水利企业100强首位。

此前有媒体报道,作为新时代国企带头人,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在12年间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他的带领下,水发集团白手起家,从一间陈旧的办公室、9名成员起步,用12年时间,发展成为拥有1700亿元资产、3万名员工、3家主板上市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位列2021中国企业500强第434位、全国水利企业100强首位。2021年,水发集团实现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51.2%;营业收入770亿元,同比增长70.4%。

早在1999年,37岁的王振钦就曾荣获“山东省模范公务员”荣誉称号。主政水发集团后,王振钦先后荣获“山东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山东省改革尖兵”“山东省行业领军企业家”“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等称号,两次被山东省委记一等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