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南计划5年内推动存量柴油重卡更新为LNG动力

日期:2023-12-2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集团 LNG动力 液化天然气

12月26日,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在海口举办“海南省绿色交通服务平台”推介会暨LNG(液化天然气)重卡签约仪式。海南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政府部门领导,建设银行、阳光保险等4家金融机构,8家重卡经销商及11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共商海南省交通领域燃料清洁化发展大计。

近年来,海南积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坚持生态立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岛建设,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不断加大清洁能源利用和推广力度,已累计为海南省供应天然气超306亿方,在琼天然气市场份额超过90%。建成了超30座加气站的环岛LNG加注网络,LNG车辆加注市场份额超40%。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打造“绿色交通服务平台”,计划5年内推动存量柴油重卡更新为LNG动力

据介绍,LNG重卡较柴油重卡在安全性、环保性、经济性方面更具优势。如全省现有注册柴油重卡全部更新为LNG,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2万吨,每台重卡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可降低11万元。

“绿色交通服务平台”创新采用“海油主导、政府支持、行业协同、商业化运作”的模式,通过整合各方优惠和补贴政策,为用车企业提供从新车购置、二手车处置到LNG加注、“车”“货”匹配等在内的全部“一站式”服务。在降低用车企业综合购车成本的同时,依托中国海油LNG资源优势为用车企业提供“保价保量”全生命周期服务的LNG优惠资源,全面打破车辆需求侧、供给侧和服务侧之间的资源壁垒。

海南省交通厅道路运输局副局长廖七生表示,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是海南省实施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促进重卡“油改气”是加快推动海南省交通领域燃料清洁化的有力举措,省交通厅将全力支持“绿色交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和实施,加快老旧柴油重卡“油改气”。

会议现场,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4家运输企业与重卡经销商签署购车协议,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所属中海油海南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与4家运输企业签署供气协议,为海南省重卡“油改气”业务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开局。

“我们将继续发挥中国海油‘海气+LNG’双气源和天然气全产业链协同优势,推动绿色交通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清洁能源利用和推广力度,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注入澎湃动力。”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进录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