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物探院研发页岩气储层双“甜点”地震预测技术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0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物探院 页岩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物探院页岩气攻关团队创新研发的页岩气储层双“甜点”地震预测技术,先后在普光、苏北等多个区块成功推广应用,为水平井压裂施工和开发方案部署提供了重要支撑。

攻关团队针对国内页岩气储层参数定量预测难题,形成了页岩气储层双“甜点”地震预测技术系列,攻克页岩储层地层压力、地应力及脆性等多项关键地球物理参数预测技术难题,研究成果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对推动页岩气领域技术创新、提升实用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化物探院

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发展的参谋部,物探高新技术和核心技术研发中心、物探专业软件研发及推广中心和重大物探工程技术支持中心,是中国石化专业从事油气地球物理技术研发的直属研究机构。物探院的主要职责任务是承担国家及中国石化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方面的基础性、前瞻性和重大项目攻关与核心技术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物探专业软件开发及产品推广,新技术应用试验,并提供全方位的物探技术支持与服务,为中国石化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证。据2018年4月研究院官网显示,研究院设有5个研究所、3个科研中心,拥有1个中国石化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截至2017年3月,物探院共有员工420余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