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能源交易所拟上市新的天然气期货合约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02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交易 天然气期货 能源交易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9日,欧洲能源交易所(EEX)宣布,计划于4月15日上市以美元计价的TTF天然气月度期货合约,并采用现金交割。EEX首席运营官Steffen Koehler表示,近年来美元计价的TTF天然气价格已成为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定价基准。新产品上市将为市场交易提供更广泛的套期保值工具,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据悉,新期货合约将提供多达72个月的到期日,以对现有产品形成补充。

欧洲能源交易成立于2002年,总部在德国。欧洲能源交易所采用会员制架构,参与交易的必须是会员。会员通过交易所的平台进行交易,并通过交易所拥有的清算机构——欧洲商品清算公司进行清算,然后通过德国和欧盟的注册登记簿进行交付。 业务类型包括配额和国际碳信用的现货期货产品,为会员提供清算服务,为会员提供担保和风险承担服务。交易产品包括一级市场配额拍卖(包括航空配额)、二级市场配额、国际碳信用的现货和配额、国际碳信用的衍生品。交易方式是拍 卖交易和连续交易,并引入做市商制度。该所的碳交易量占整个交易所业务量的5%左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