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Diamondback Energy将以260亿美元收购Endeavor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1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生产商 天然气生产商 企业收购

国际能源网获悉,美国Diamondback Energy公司同意以26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收购美国德克萨斯州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Endeavor Energy Resources公司,以创建专注于多产二叠纪盆地的最大运营商。

此次整合标志着长期分散的页岩行业走向成熟,该行业传统上几乎没有规模巨大的参与者,难以吸引主流投资者。与此同时,上市生产商面临着来自投资者的压力,要求他们保持回购和股息流动,尽管许多顶级钻井点已经被开采。

该协议是一系列大规模交易中的最新一项,这些交易改变了美国的能源格局,因为公司正在努力安排未来的钻井场地并削减成本。

收购Endeavor对Diamondback Energy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成功。该公司由页岩先驱Autry Stephens创立,是二叠纪仅存的几家紧密控股的生产商之一。它吸引了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康菲石油公司的兴趣。Stephens在西瓜和花生农场长大,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不得不关闭几乎所有的钻井平台。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在宣布出售给Diamondback Energy公司之前,他的净资产为148亿美元。

Endeavor是美国页岩油主要产区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最大的私营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根据Diamondback Energy官网报道,此次合并将打造一个一流的二叠纪盆地独立运营商。有当地媒体称,新公司将是仅次于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的全球第三大油气生产商

15年前开始的美国页岩革命彻底改变了全球能源格局,使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然而,这一行业长期以来以分散为特点,大多由中小型公司主导。如今,随着一系列超级并购的发生,美国页岩行业正走向寡头时代。Diamondback收购Endeavor只是近期一系列大规模交易中的一环。在过去的半年里,埃克森美孚以645亿美元收购了先锋资源公司,雪佛龙也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上个月,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同意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西南能源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单一天然气生产商。这些交易标志着美国页岩行业走向成熟,向着更加集中化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