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自201井区薄储层页岩气单井首次突破30万方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页岩气 油气勘探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从西南油气田公司自201H56平台2口井在克服地质不利条件下,测试日产超50万方高产工业气流,单井最高超30万方,是继自201H35高产平台的又一历史性突破,有力证实了自201井区薄储层规模效益开发的可行性,扩大了自201井区薄储层区效益建产范围。

自201井区是中石油部署在自贡市荣县地区的重点页岩气勘探开发区域,是部署在威远构造南翼的页岩气试采平台,位于自201井区1小层薄层区,1小层厚度仅2米左右,优质储层厚度薄,平台井间存在先期压降,发育多组天然裂缝带,储层改造风险高,获高产难度大。

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为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先行者,历经十余年探索实践,坚持自主攻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实现了中深层页岩气“从低产到高产、从零星到规模、从无效到有效”的转变,建成了国内首个“万亿方储量、百亿方产量”页岩气大气田。页岩气产量于2020年首破百亿,成为公司天然气上产重要“增长极”。

西南油气田公司聚焦页岩气钻井提速提效,做好页岩气井开发管理,综合运用气举、泡排、增压等措施最大限度发挥气井产能,不断提高采气工艺智能管理,目前页岩气井异常情况预警与远程诊断准确率达85%以上,工艺井生产时率提高20%,1-9月老井产量44.77亿立方米,老井综合递减率控制在35%以内。加快推进新层系勘探与评价工作,德阳-安岳裂陷槽内和斜坡筇竹寺组新投产的2口探井井均EUR1.55亿立方米,支撑了筇竹寺组和吴家坪组2个先导试验方案编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