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西部钻探全力保障国内首座高原储气库建设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高原储气库建设 中石油

3月15日凌晨3时,随着西部钻探40519钻井队施工的马北8井区MBK2井顺利开钻,国内首座高原储气库——青海油田马北储气库全面进入建设阶段。西部钻探排兵布阵、按部就班、步步为营,瞄准安全质量环保工作“三零”目标,筑牢储气库优质高效建设根基。

排兵布阵,让提前成前提。柴达木盆地平均海拔为3000米左右,是集团公司井控高风险的地区之一。因此,西部钻探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从设计源头聚焦井控风险管控,精准识别断裂带等复杂压力系统储层,实现设计与现场施工有机结合。

按部就班,用精细换精准。储气库钻井工程负责人杨正荣说:“这口井所在地区的砾石层就像一道道弹性十足的钢丝网,钻具难以钻进。我们落实专班责任,每周、每月组织召开推进会,让‘挂图作战’措施成为保证井身质量的硬支撑。”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系统分析钻井难点,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全面闯过钻进难和保井难两道难关。

步步为营,从被动到主动。近期,“泥浆不落地”设备在MBK2井亮相,通过对钻井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泥浆进行沉降、加压、过滤等,实现了对钻井液的清洁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