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华邦燃气:燃气安全知识和温馨提示

日期:2024-03-26    来源:华邦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邦燃气 燃气企业 燃气安全

燃气安全知识

安全用气,千万要注意这些“细节动作”

1、做饭不要离厨房。烹饪过程中一定要有人看护,避免汤汁溢出造成燃气泄漏或烧干锅引起火灾,时刻谨记“火不离人、人走火熄、阀关严”。2、用气不要关门窗。保持厨房通风良好,尤其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室内氧气不足,造成一氧化碳中毒。3、日常在使用燃气器具后,务必关闭燃气灶具开关和灶具前端的控制阀门,以免燃气泄漏;时常检查燃气器具、管道周围有没有堆放易燃易爆的物品。4、使用合格燃器具。燃器具使用年限为8年,到期应强制报废更换;应选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国家认证合格的燃气灶具,应选择正规商家产品并由有资质的专业人员安装。5、燃气用户燃具应与气源相匹配。同一房间不得使用两种及以上的燃气,因两种及以上的燃气化学性质不同,若发生事故,危害程度将成倍增加。6、连接灶具的胶管出现老化、破裂等情况,请及时更换,更换为燃气专用的不锈钢金属波纹管。7、加装燃气安全装置。根据《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燃气工程项目规范》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燃气用户应按规定设置燃气安全装置并保证其正常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探头必须聘请有资质的单位每年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8、为了用户能安全使用天然气,我公司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和居民用户、非居民用户(含特殊用气场所)户内安全检查,老旧燃气管道、私拉乱接等的排查整治工作。望广大用户支持、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温馨提示
华邦燃气提醒广大燃气用户

1、燃气气费缴纳时间:每月1日至10日,微信公众号、微信生活、支付宝可同步缴纳气费。如未按时缴纳气费会产生违约金,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特别是离欠费用户,请尽快缴清所欠费用),避免因未缴纳气费而造成停气。2、燃气抄表时间:每月19日至月末。用户可通过微信群传送真实使用方量的气表整体照片给所属辖区抄表员,避免因未抄表而造成停气。3、若用户所留信息(如姓名、手机号码、家庭地址等)不全的,请尽快与辖区营业网点联系,补全相关信息资料,避免因无法联系而造成停气。4、发现燃气泄漏,请保持冷静,一是切断气源;立即关闭燃具开关、燃气表前总阀。二是勿动电器;禁止开关任何电器,如开关电灯、电扇、排风扇、抽油烟机和打接电话等。三是轻开窗;让空气流通以便燃气散发。四是疏散人员;迅速疏散家人、邻居,禁止无关人员靠近。五是电话报警;在室外没有燃气泄漏的地方,及时拨打华邦燃气24小时抢险值班电话,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尽快上门处理。我们将加强值班值守,用户咨询抢险电话24小时接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时刻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