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想节约用气!却偏偏踩中省气误区?

日期:2024-03-28    来源:深圳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企业

省气误区大盘点!

快来看看你踩中了几个?

想节约用气

却频频踩中省气误区?

别急别急

深小燃带来了

“省气误区大盘点”!

快来看看你中了几条?

关于燃气灶火力大小

误区:燃气灶火力越大越省气

很多人在使用燃气灶时,习惯性将火力开到最大,觉得火力越大菜熟得越快,节省了烹饪时间就能省气。

正解:火力应根据锅的大小调节!

实际上火的大小应该根据锅的大小来调控,火焰分布的面积与锅底相平那就更好了,并且在炒菜前,擦干锅底的水,可加快热能传导。

关于燃气气源混用

误区:不同气源混用能省气

一些小伙伴误认为混用天然气、液化气能省气,便把天然气接入液化气灶,但这样的操作既不能省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正解:不同气源的燃气灶不能混用

由于管道天然气与瓶装液化气的热值、密度、输送压力等均不同,相应灶具的设计也不一样,混合使用不仅会出现火打不着、跑气等现象,还可能因为气体不完全燃烧而产生一氧化碳,引发中毒等危险。

PS:家里进行了管道天然气改造,记得及时将液化气具换成管道天然气具哦!

关于燃具使用年限

误区:燃具只要没坏,超期还能用

在一些小伙伴的家里,他们认为灶具超期,没坏就继续用,这样能100%节省新灶具的费用。

正解:不要让燃具“超期服役”啦!

国家规定,从出售日起,天然气热水器、灶具的判废年限是8年,“超龄服役”的燃气灶具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出现打不着火、漏气等情况。

家里的燃气灶、热水器到了该“退休”的时候,就不要让它们“超龄服役”啦!

关于改动燃气管道

误区:随意找人改管更便宜

一些小伙伴误认为,随意找人改动燃气管道,改管的费用会更低廉。

正解:不可随意改动燃气管道!

非专业人员改管,容易出现操作不规范,造成安全隐患;施工用材的合格性没保障,有风险;后期售后困难,维权的成本高。

大家如有需要改造燃气管道,为避免安全隐患,需请专业的工作人员上门处理,可通过“深圳燃气”小程序在线预约哦!

喔嚯

竟然踩中了“省气误区”

白白浪费了好多燃气!

想要省气需注意哪些细节?

 深小燃已经为大家梳理好了

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省气妙招请查收!

做饭时,盖上锅盖

在烹饪的时候,给锅盖上盖子,可以使热量保留在锅内,饭菜熟得更快,这样既节约做饭时间,又节能省气。

合理规划烹饪时间

每次烹饪前先把食材都准备好,再点火倒油开始炒菜,避免空烧,这样才能大大节约燃气的使用量。

定期对灶具进行清洁保养

定期对灶具进行清洁保养,避免因灶具上的气孔被堵塞而造成燃气不完全燃烧,浪费燃气。

洗澡时开窗通风,控制好时长

洗澡时,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要提醒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控制好洗澡时长,这样既节省燃气费,也符合冬季安全用气的要求哦!


这么多节约燃气的小妙招

你get到了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