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港任丘LNG调峰储配站全面开展防泄漏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华港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调峰储配站 华港集团 天然气产业

隐患排查  防范未“燃”

“对照问题清单,针对重点设备及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防泄漏专项排查,任何一个细节也不能放过。”3月14日下午,华港任丘LNG调峰储配站负责人带领干部员工检查站内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在冷剂区看到防爆测漏仪显示数据达标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罐区去查看管道运行情况。

为了持续加强“防泄漏”专项整治力度,推动工厂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任丘LNG调峰储配站党支部于3月14日迅速启动了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制定专项检查表及活动运行表,明确“防泄漏、防漏电、防火灾”3项工作任务,确定工厂3名领导承包3个责任区,15名党员干部承包9个班组,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活动小组已完成重大事故隐患、重大危险源管控、消防、装置运行、食堂外包业务、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共计查出风险隐患11项。

同时,任丘LNG调峰储配站加强日常对站内的监控管理,定期检测危险源的状态,针对发现的问题实现当日消项处理。党支部还通过大讲堂式学习宣贯“凝共识”、开展专题研讨“找问题、挖根源”,积极促进工厂安全生产工作效能提升和个人安全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任丘LNG调峰储配站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以工作运行表和问题清单的方式,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打造党建与安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