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缅甸政府军占领果敢 附近有中国石油天然气工程

日期:2009-09-0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国际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09
09/0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天然气 石油天然气工程

    8月28日报道,缅甸局势继续恶化,政府军已经占领了果敢军控制的靠近中国云南边境的果敢市。政府军与果敢军已经维持20年的停火协议可能崩溃,并威胁到该地区与中国有关的石油和天然气工程。

    缅甸的天然气储备位列亚洲第七,中国在当地多年来一直开发石油和天然气,这些能源对中国经济增长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上周表示,他们将向缅甸投资16.8亿美元修建天然气管道,以向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提供天然气。大宇国际株式会社称,现在缅甸局势紧张,修建长达825公里的供气管道的谈判可能无法继续进行。自从2004年以来,缅甸的外汇储备金已经增长了四倍,达到36亿美元,大多是通过向中国和泰国出售石油和天然气所得。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缅甸运动”组织在声明中称,果敢军攻击了掸邦与中缅边境的缅甸警察巡逻站。当地商业几乎停滞,超过10000名果敢难民涌入中国。果敢华人特区区长彭家声通过“美国缅甸运动”组织发表声明称:“缅甸政府应该撤出进入果敢的部队,政府建立新的委员会管理这个地区,这是非法的,也是不合理的。”

  目前,缅甸政府正努力劝说果敢军加入政府控制的边境安全部队,不过果敢和当地其他少数民族一直抵抗政府的要求。掸邦流亡泰国的媒体“掸邦先驱新闻社”社长坤塞说:“停火组织已经被政府军包围,因此他们不敢轻举妄动,最后只能奋战到底或者投降。中国政府已经要求停火组织不要向缅甸政府军开枪,因为他们不想看到中国边境地区发生冲突。”

  8月21日,四个所谓的停火组织通过“美国缅甸运动”组织发表声明说,缅甸政府正假借“根除非法毒品走私”的幌子威胁他们。这些组织承诺互相支援,鼓励与政府对话,并承诺绝不支持分离或者独立运动。但是停火组织也不愿意加入缅甸边境安全部队,因为那样将大大减少他们的自治权,他们更担心这种让步最后不能得到缅甸政府承诺的政治补偿。分析人士称,此次边境冲突也将危及2010年的缅甸国家大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