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本市燃气价格旺季将上调

日期:2006-11-02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丁华艳

国际燃气网

2006
11/0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市 燃气 上调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发展循环经济”草案

  按照北京“十一五”规划,2010年全市万元GDP能耗比“十五”末期下降20%,烟尘、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分别比“十五”末期下降15%、20%、15%。

  昨天,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审议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的决议(草案)》。

  万元GDP能耗下降20%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在报告中表示,市政府准备通过法定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将本市2010年万元GDP能耗比“十五”末期下降的目标由原先制定的15%调整到20%。之所以要作这样的调整,是因为今年8月份国务院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将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的指标直接分解落实到各省区市。

  此外,按照“十一五”目标,到2010年全市万元GDP水耗比“十五”末期下降20%。烟尘、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分别比“十五”末期下降15%、20%和15%。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北京万元GDP能耗、水耗同比分别下降7%和12%。

  将建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到“十一五”末期,除保留满足城市功能需要的基础性产业外,高能耗产业将基本退出。同时,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力度,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量在“十五”末期60多万吨标准煤的基础上将翻两番,达到260万吨标准煤,在能源消耗总量中所占比例由1%提高到4%。其中,将利用浅层地能,新增热泵供暖面积3000万平方米;新增太阳能热水器面积370万平方米;研究开展餐饮废油脂生产生物柴油;将建成高安屯、南宫、六里屯、阿苏卫等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装机容量约10万千瓦;延庆10万千瓦风电厂项目,年内将开工。

  天然气将实行季节性差价

  北京还将继续实行价格管理调控政策,其中电力峰谷价格差将进一步拉大,价格比将由目前的4.5:1,逐步上调到5.6:1。天然气也将实行季节性差价,目前一年四季天然气价格一样,今后天然气使用旺季价格将提升,将逐步上调到1.5-2:1。

  控制洗浴洗车行业用水

  按照规划,到“十一五”末期,全市万元GDP取水量将由目前的50立方米下降到40立方米左右。为此,有关部门将控制工业用水零增长,农业用水负增长,生活用水控制增长。社会用水节水器普及率达到90%以上,严格控制滑雪场、高尔夫球场、洗浴、洗车等特殊行业用水。2010年生活用水总量控制在6.6亿立方米。第三产业用水量为8.2亿立方米。此外,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2008年,市区14座污水处理厂全部投入使用,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

  每1500户设置一个回收站

  北京将建立规范的社区回收体系,每1500户左右设置一个回收站点。城八区约设置2000个回收站点,以流动站点为主,以固定站点为辅。并逐步引入物流配送的方式,实行定点、定时、定人回收。全市还将发展10个专业化分拣中心。

  建设用地3500平方公里

  到2010年,北京市建设用地总量将控制在3500平方公里以内。将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按规定使用开发区内建设用地规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