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庆油气田标准化设计覆盖率分别达95%、100%

日期:2010-01-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0
01/2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田

   长庆科技工程公司紧密围绕油田油气当量冲刺3000万吨、迈向5000万吨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标准化、数字化设计,2009年完成油田产能设计507万吨、气田产能设计35亿立方米。油田标准化设计覆盖率达95%,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气田标准化设计覆盖率达到100%,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

  标准化设计是落实油田“四化”建设方针的基础。长庆科技工程公司成立9个专业化标准工作小组,制订“标准化设计管理规定”,编制2009年油气田标准化设计统一技术规定,完成10项标准化、数字化设计的企业标准。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完成井丛、集气站和处理厂等气田30个标准化模块设计工作,完成油田标准化站场模块28项、工艺模块95项、设备定型模块21项。

  在开展数字化设计工作中,这个公司动员油气集输、自动化仪表、通信等多专业力量,为油田设计数字化管理技术平台,构建“井站电子巡护、参数自动采集、设备远程调控、泄漏在线检测、运行智能管理、报表自动生成”的数字化生产运行新模式。2009年,实施数字化井场937座,数字化联合站、接转站、增压点等86座,初步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同一平台、信息共享、多级监视、分散控制”的建设目标,展示了数字化管理在节约人力资源、强化生产安全、实施过程监控、提高综合效益方面的巨大潜力,为油田优化劳动组织,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劳动强度,防范安全风险,改善工作环境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