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车用燃气瓶有望纳入常规年检 “油改气”行业或迎利好

日期:2010-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0
03/0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燃气瓶 年检 油改气

  随着近年来“油改气”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质监局认证的完善,如今山东已有9家具备正规资质的汽车动力改装企业,每天最多可为近百辆车进行燃气改装,具备了一定的车辆“油改气”产业规模。

  虽然对车辆“油改气”的技术已经较为成熟,但是改装后车辆年审难、投保难的瓶颈却制约了私家车主改装的热情。

  在山东省公安局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对进行油改气的私家车,车管所不予年审。 “因为《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属违法行为。”济南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说。

  山东省洁源燃气设备公司负责人金钢说:“年审难这道坎,始终困扰着我们。政府有关部门对燃气瓶进行安检是一个信号,今后这个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障碍将会逐步消除。”

  经营汽车“油改气”业务的德科汽车维修服务公司的张经理说,这几年主要的“油改气”对象就是出租车,而对山东省的汽车“油改气”企业来说,济南市多达110万辆的私家车,才是最大的蛋糕。“济南的出租车基本都改完了,私家车改装的需求得不到释放,如果今后‘油改气’的车辆能进行正常年审,那我们的业务量肯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天然气价格调整,确实会给‘油改气’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看,汽车的节能减排是个大趋势,而且我们预计,只要汽油与天然气的价格差距在40%左右,我们这个行业就有利好的前景。”山东省洁源燃气设备公司负责人金钢表示。

  山东省将对车用燃气瓶进行“体检”,并有望使这一安全检验纳入车辆检审长效机制。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信号让一直游离于车辆管理体系之外的“油改气”行业,看到了利好的转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