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管道工人最棒

日期:2010-08-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0
08/17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石油 管道

    肯尼亚西部管道扩容项目(4号线)5月20日开工以来,施工进度稳步提升。业主代表本对于中国石油管道局一公司的施工进度、施工质量,以及现场管理一直赞许有加。可是现在,二机组的焊接质量却突然出现了急剧滑坡。为什么?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管壁变化说起。7月末,由于施工需要,二机组搬家到那库鲁。该段施工管线壁厚由原来的7.1毫米变为 5.2毫米。这意味着不仅焊接电压、电流等工艺参数要进行调整,而且焊工操作时电弧长度、摆动角度、焊接速度也要调整。调整后的第一天,焊接一次合格率就下降到了80%以下,而且外观成型也受到影响。

  本是个对工作极其负责的人。他一道口、一道口地认真检查焊道,表情凝重,嘴里喃喃说:“No!No!No good!”第二天情况仍不见好转,本非常着急。他拉着现场机组长说:“你们在PS22号站焊接的20公里管线,厚壁7.1毫米的都焊得那么好,一次合格率97%,怎么到这边薄壁的就不行了呢?薄壁的你们应该焊得更好、更快啊?”

  机组长明白本的意思。但是现场没有翻译,员工们的英语水平有限,沟通起来困难重重。本一个劲儿地摇头,他甚至怀疑机组偷偷调换了焊工。他告诉机组长,如果焊接合格率再提不上去,他就要签署停工通知单了。“把合格率提上去才是硬道理!”机组长暗暗下了决心。

  员工们也非常着急。他们白天坚持正常施工,到了晚上,机组长、技术员和焊工们就聚到营地的草坪上开会研讨技术。大家对照每天的检测报告,根据缺陷产生的位置、缺陷性质,从材料、参数、运条、速度,以及电弧等各个方面进行分析。技术熟练的老焊工还主动与新焊工结成对子,帮助新焊工克服技术瓶颈。

  员工们心里都憋了一股子劲儿,非要把焊接质量弄上来不可!终于一周后,焊接一次合格率又达到了97%。本那张凝重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

  后来,机组也通过翻译跟本说明了原因。本脸上带着歉意的微笑,主动伸出手,向员工们坦诚道歉:“对不起,是我不了解焊接里面这么多的学问,我真诚地给你们道歉。中国管道工人是最棒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