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行业研究 » 正文

三大因素力推燃气股走强

日期:2010-09-08    来源:华讯  作者:雅琦

国际燃气网

2010
09/08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今日燃气股整体走强,盘面见大通燃气,长春燃气涨幅均超过了5%。自6月1日以来的调价措施为何到今日才在盘面上有所反映?下面从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第一,燃气涨价热炒助推。

    今年5月31日国家发改委宣布6月1日零时起将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230元,提价幅度为24.9%。此后天然气涨价呼声不断,近期更是到了白热化阶段,由于冬季用气高峰即将来到,目前可以说是天然气调价的最佳时机,各地纷纷举办民用天然气调价听证会,天然气涨价犹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第二,国家政策扶持。

    据悉,备受瞩目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预计于9月中下旬发布,将洁净煤、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车用新能源等对传统能源升级的新内容囊括其中。新发展规划的规划期为2011-2020年。在规划期内,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节能力度,推进替代产业发展,加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利用规模。由此可见,有了政策助推,天然气前景一片大好。此外,《十二五环保规划》也给天然气前景予以支撑作用。由于天然气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能影响人类呼吸系统健康的物质极少,产生的二氧化碳仅为煤的40%左右,产生的二氧化硫也很少,且燃烧后无废渣、废水产生,相较于煤炭、石油等能源具有使用安全、热值高、洁净等优势,因此天然气在替代能源中有着绝对的竞争优势,下游市场开拓空间巨大。

    第三,与国际市场接轨是大势所趋。

    中国目前天然气价仅为国际原油价格的一半,而日本、欧盟和美国天然气出厂价或引进管道天然气到岸价相当于国际原油价格的80%~90%。由于现在天然气用气结构我国依赖国外进口的比例越来越大,天然气价格与国际能源价格接轨是大势所趋。中国一直以来天然气出厂价远远低于国外气价,因此天然气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从技术方面分析,燃气板块自今年5月以来走出了头肩底形态,且在右肩已经窄幅盘整了两个多月,因此已经调整的相当充分,结合政策助推,内需逐步加大,以及与国际接轨步骤的稳步进行,燃气涨价仍有上行空间,同时考虑到大盘上升趋势确立,投资者可对该板块予以中线关注。其中重点关注长春燃气,大通燃气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