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燃气标准动态 » 正文

首个《防干烧家用燃气灶具》标准即将发布

日期:2007-03-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唐堂

国际燃气网

2007
03/2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个 防干烧 家用 燃气灶具 标准 发布

      3月13日,《防干烧家用燃气灶具标准审定会议在青岛海尔中央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标准化协会的专家、业内教授学者与制定该标准草案的海尔燃气灶专家就该标准进行了讨论和审定,这预示着衡量燃气灶是否安全的标准即将出台,燃气灶是否安全将有标可依。

  据悉,家用燃气灶防干烧标准,是海尔根据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由干烧等引起的燃气安全事故而制定的。其主要核心就是在嵌入式燃气灶上配置一套具有智能温度感知的高温保护系统,设定正常使用的基准温度,通过智能温度感知,高于此基准温度判为异常高温,在发生像干烧、回火等异常高温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切断气源,防止干烧高温危害发生或危险情况进一步发展。

  燃气灶是安全指标要求极其严格的特殊商品,因此国家对其生产有严格的规定。按照《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规定,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但是,熄火保护装置只是燃气灶具的低温保护,一旦发生烧干锅等异常高温现象时,则无法控制切断气源,进而引发爆炸和不能控制的火灾,不能从根本上杜绝火灾隐患。由海尔参与制定的《防干烧家用燃气灶具》标准对于高温隐患制定了严格的标准。所谓高温保护,就是不仅可以在发生传统炉火被外溢的液体浇灭或者被风吹灭时切断气源,更可以在灶具发生烧干锅等异常高温隐患时切断气源,从而切断由灶具的低温、高温发生危险的任何可能性,起到燃气灶具使用的全面保护。

  业内人士认为,《防干烧家用燃气灶具》标准的发布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安全和放心,对规范整个行业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将防干烧技术正式列为行业标准,不仅将“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的标准规定技术升级,还将优化市场产品格局,真正为家用嵌入式燃气灶行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