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璃台面燃气灶具不能直接改用天然气

日期:2007-04-16    来源:彭城晚报  作者:彭城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07
04/1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璃台面 燃气灶具 不能 直接 改用 天然气

      今年,徐州市天然气置换工程按计划对东部地区2.4万管道燃气用户进行置换,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万多户的置换工作。由于天然气和以往使用的人工煤气特性不同,使用的燃气具也有所不同。在置换过程中有近35—40%的居民选择更新燃气灶。
      专业人士提醒,原玻璃台面灶具不能直接改造使用天然气。据了解,玻璃台面灶具在改造后极易发生台面爆裂。由于天然气热值高于人工煤气一倍以上,改造后的玻璃台面灶具在使用中会因为受热不均和汤水溅入而造成台面爆裂。市置换办已明确规定:由于玻璃台面灶具存在安全性问题,下达通知规定对此类灶具不予改造。
      但考虑到一些居民的特殊要求,如需改造必须由用户提前联系燃气具生产、销售及专业安装维修单位将玻璃台面更换为金属台面后方可进行免费改造,否则不予改造。同时提醒市民,严禁自行或让非专业人员改造玻璃台面灶具。
      为了确保管道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港华燃气公司将定期对所有管道燃气用户提供免费安全检查服务。居民在使用燃气中有任何怀疑燃气泄漏现象,都可至电85758559,他们将派人到用户家中给予免费安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