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克拉苏气田大北试采进展顺利外输气过1亿

日期:2011-0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1
01/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拉苏气田 天然气

  截至1月17日,投产80天的克拉苏大北试采日产气量达140万立方米,累计向西气东输送气达到1.1亿立方米,成为保障西气东输平稳供气的一支新增“后备军”。
  克拉苏气田大北试采工程2010年10月29日投产运行,是继克拉2、迪那2等三个储量超千亿立方米之后的又一大主力气田。它的产能建设给西气东输注入新的气源,也使塔里木油田具备年产天然气200亿立方米的生产规模。
  目前,塔里木油田在克拉苏气田实施“短、平、快”勘探开发一体化模式,集合“高、新、优”钻井新工艺新技术,在山前构造所有复杂地层创造了一系列奇迹。
  今年首个寒冬,试采队结合装置、管道特点,开展自查自改工作,调整和优化冬防保温,确保不间断外输。大北试采工程设计日产天然气150万立方米,目前已有4口井投入生产,日产气达到140万立方米,逐步接近设计产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