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黄岛辛安街道:开展液化气专项整治 举报非法流动灌气有奖

日期:2017-07-19    来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液化气使用 用气安全 液化气站充装

    近期,辛安街道对辖内液化气专项整治行动正有序开展,在对液化气使用进行“前端治理,中端管控,末端规范”的同时,建立起从“站”到“户”的安全输送与使用“通道”,通过进一步强化液化气使用的“全程”监管,有效维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监控接入社会治理平台
 
  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派出所、综治办、执法中队、安监办、社会治理办、各管区和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液化气站进行“拉网式”检查,查处非法液化气罐装点的非法经营,规范正规液化气站的安全生产,从源头上确保用气安全
 
  要求液化气站加装监控探头,并将视频监控接入街道社会治理平台,实现对液化气站充装行为的“同步”关注,一旦发现违反安全生产的相关行为,将视情节进行严厉处罚。目前,街道正在对辖区内3家正规液化气站监控进行调试。
 
    气瓶置换给予相应补贴
 
  在前期调查中,街道工作人员发现:液化气瓶虽有使用年限,但是否超期却往往被使用者忽视,导致一些老旧液化气瓶“带病上岗”,甚至一些质量不合格的气瓶也充斥其中,造成巨大安全隐患。对此,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牵头与正规液化气站协调气瓶置换事宜,居民可以将不合格气瓶送到正规液化气站置换合格气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置换的,由街道给予每个瓶60元的补贴,每户限1个,补贴直接拨付到液化气站。
 
    举报非法流动灌气有奖 
 
  一直以来,走街串巷、吆喝着灌气的流动灌气行为备受诟病。因为灌气质量难保证、操作起来不规范,被视为“流动的炸弹”,即使有便捷服务的一面,但却牺牲了巨大的公共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把打击非法流动灌装、维护居民用气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之一,街道还专门设立了有奖举报电话86811885,当看到有非法流动灌气商贩时,只要居民拨打举报电话,协助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执法的,街道将给予举报人200元金额的奖励。
 
    探讨建立长期有效机制
 
  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查缺补漏、梳理整改,完成对液化气使用的‘全程’监管,并探讨建立起规范有效的长效机制,是本次整改的意义所在。”据悉,下一步,辛安街道将探讨以发放液化气票的形式替代居民福利中环境卫生奖励,引导居民使用合规液化气,形成辖域范围内液化气使用良性循环的安全局面。
 
  目前,相关宣传发动、入户调查摸底工作正在进行,辖区内3000多家小微场所液化气瓶储存使用情况的检查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检查重点包括气瓶是否安全,连接胶管是否老化,气瓶与炉灶的距离是否安全、有限空间是否存放过多的液化气瓶等,有条件的要加装液化气报警器,对拒不整改的,将查扣不合格液化气瓶子,为辖区液化气使用安全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