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推出8亿美元油气区块新模式招标

日期:2018-03-20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油 天然气

    为了开发本国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储量,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Petroamazonas EP,PAM)近日发起了一轮针对外国石油公司的招标,开展钻井融资工作,希望能吸引约8亿美元的投资,以提振该国疲软经济状况下的油气产量。该国官员们表示,赢家将在厄瓜多尔东部的亚马逊地区运营4个油田和10年服务合同下的瓜亚基尔湾的一个天然气田,并补充说,这些油田的支付将与全球油价挂钩。

   
     PAM 新推出的5个石油区块,名称分别是:I) Cuyabeno-Sansahuari; II) Oso; III) Yuralpa; IV) Blanca-Vinita; V) Amistad。有意向的合作方必须按照 PAM 要求先期提供相应资料。该融资钻井项目采取大包方式,因厄瓜多尔财政困难,钻井并开采出原油国际销售后,延迟18个月支付工程款;融资钻井项目由厄国油提供原油付款担保或者原油支付工程款方式。
 
   合同总工作量包含修建这 5 个区块内井场间的道路、桥梁和钻井平台等工作,大包模式,延迟18个月支付工程款;这个合作模式,主要利润在大包井费用中体现,目前开发井深12000英尺(约3800米),定向井,带导轨的70电动钻机承,大致 500 - 700 万美元大包一口井,单井工期25 - 35天,简单测算有200万美元/口的利润;当然,这还需要计算融资成本,按照上2部70D 钻井速度计算,18个月大约完钻30 口井。
 
    3月12日,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按时召开石油区块融资钻井、修井、地面建设的发布会,主要内容如下:
 
    1. 这 5 个融资钻井区块金额在 0.5 - 5 亿美元之间;
 
    2. 融资额度是100% 融资;区块合同期 10 年(气井区块合同期是 8 年);
 
    3. 融资方和PAM、厄瓜多尔央行三方签署还款协议,央行用原油销售款直接归还融资到融资方账户;
 
    4. 投资方不能自己出售产出原油;必须交由厄国油,此外油价支付费用随国际油价变化而浮动。归还融资款依据是:每口油井的产量*每桶原油的合同约定价;例如:第一口融资井顺利完钻出油,假设日产1000桶,根据日产油量1000桶,乘以目前给出的价格17美元,也就是一天支付17000美元给融资公司;每桶价格是根据国际油价变动的,每一个月变动一次;
 
    5.区块的开发工作100%按照 PAM 公司的设计进行,融资方不得更改;例如: PAM 指定井位,指定修路,指定修井场,指定修管道等等,和区块开发相关所有工作内容,融资方出资建设和开发;
 
    6. 每个区块都有美国公司出具的、权威性的、较为保守的储量证明,可供研究和测算回收融资款时间和利润;每桶原油支付价格在10 - 17美元之间,参考国际油价:国际油价35美元,PAM 支付10美元每桶,国际油价65美元,PAM 支付17美元每桶;每个区块根据储量不同,可以和PAM沟通支付价格。
 
    7. 本次招标实质就是要先垫资,进行地面建设和钻井、修井,然后APM公司根据产量,分期 10 年还清加利润。
   
    2017 年5月厄瓜多尔新政府就位后,厄瓜多尔新政府的新石油部长 CARLOS PEREZ 、国家石油公司在5月底正式履职,随即推出的小型石油区块投资分成。厄瓜多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目前石油产量55万桶/日。

 

    Cuyabeno-Sansahuari、Yuralpa、Oso 和Blanca-Vinita四个油田目前的产量为36300桶/天,政府希望将其产量增加15000桶/天。 Amistad 气田产量为3900万立方英尺/天,公司希望将产量增加11000万立方英尺/天。该交易预计在今年6月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