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天然气供应短缺将冲击澳市场 东海岸或再涨价

日期:2018-05-25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5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供应

    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新闻网 5月25日报道,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科尔曼(Peter Coleman)警告称,全球液化天然气的供应短缺将在两年内冲击澳大利亚本国市场,澳东海岸天然气的价格可能因此进一步上涨,比之前的预期时间短了许多。

  随着亚洲多国的需求逐渐加大,同时新项目投产速度放慢,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将在2018年2月份制定的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短缺预测时间从2023年提前至2021年。
 
  科尔曼23日在悉尼召开的投资者简报会后表示,澳大利亚市场将从2020年开始承受压力。“过去几年,(在东海岸的)我们还算幸运,因为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有所下降。但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价格已经远远高于2017年的水平。”
 
  科尔曼称,新提出的短缺预测来自对亚洲买家的访问及对其需求的了解。鉴于新的产品供应不会立即影响澳大利亚本国市场,导致短缺预测再次提前。近年来,液化天然气价格从最初的3澳元(约合人民币14元)每千兆焦耳持续上升,目前已经稳定在8至10澳元(约合人民币39元至48元)的合约价格。科尔曼预计,澳大利亚东海岸的市场势必会受到冲击,因为“看上去价格只会变得更高”。
 
  据报道,伍德赛德石油公司扩大了加工厂的规模,其与必和必拓公司(BHP)合资开发的斯卡伯勒油田(Scarborough field)最快可以在2023年为国内供应天然气,比之前的目标提前了两年。但出口时间还是比原计划的2025年推迟了一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