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张掖市高台:村里通了天然气 乡村变得更美丽

日期:2018-06-21    来源:高台新闻荟报  作者:黄 鑫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1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集中供气输配管道 分布式生物天然气

    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天然气对他们似乎遥不可及。而最近,黑泉镇向阳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天然气。
 
    在村民葛培福家看到,随着“啪”的一声脆响,气灶上冒出了幽蓝的火苗。短短几分钟,锅里的水便开始往外冒热气,葛培福用刚烧开的水为记者泡了一杯茶,一边喝茶,一边给记者细数通上天然气的好处。
 
    黑泉镇向阳村村民 葛培福:“一个是烧水做饭快了,比以前干净多了,以前是用柴火架,现在是不用柴火了,又节能又环保还又卫生。”
 
    村民用上天然气,得益于村上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争取实施的生物天然气项目,村上将农户剩余秸秆及废弃柴草进行打包,转运到县方正节能科技服务公司兑换天然气供村民使用。据了解,天然气环保清洁干净,而且一方气的成本仅仅两元钱,相比较液化气减少了一半,对村民来说既经济又方便。
 
    黑泉镇向阳村村民 张尕女:“到冬天的时候我们用天然气白天做饭,晚上我们用天然气烧暖气,也挺实惠的。”
 
    如今,村里不仅新建了分布式生物天然气集中供气站,为全村250户群众配套安装了集中供气输配管道、生物天然气专用炉具和计量设备,还将140户农户的炊事烤火炉置换为高效低排放采暖炉,不仅减少了煤炭使用量,减轻了大气污染,保护了生态环境,还改善了村容村貌,美化了生活环境,可谓是一举多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