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章建华赴川渝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现场工作调研

日期:2018-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黄祺茗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开发 章建华

    8月20日至2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赴川渝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现场工作调研,听取页岩气勘探开发有关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他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大胆创新,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努力提高油气保障能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做新贡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启军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章建华一行重点参观了宁201-H1井中心站采输气作业现场、宁209-H10平台钻井作业现场、长宁H23平台体积压裂作业现场,详细了解采气、脱水、增压等作业流程,与现场技术人员交流探讨进一步加快川南地区页岩气开发步伐、提高今冬明春保供能力的措施和办法。
 
  22日,章建华一行听取了川渝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进展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在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大力开发川渝页岩气既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石油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指示要求,也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未来中国石油四大气区上产的增量主要来自页岩气,页岩气开发对中国石油下游产业链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努力提高单井产量和最终可采储量,确保开发规模和效益。川渝地区页岩气资源丰富,具备大规模上产条件,要把单井产量和最终可采储量作为首要目标,加强学习和研究,开展内部技术交流,发挥好科研院所的支撑作用。
 
  三是精心组织,抓好提速增效。要确保钻机、压裂和旋转导向等关键工艺设备数量充足、可靠好用。努力缩短钻井周期,提高钻探速度。运用好激励政策,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做强做实页岩气前线指挥部,为页岩气开发创造良好环境。
 
  四是严格管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思想,制定完善压裂作业等重要环节管理措施与应急预案,加强对生态环境的风险评估,确保实现页岩气安全、可控、有序开发。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石油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侯启军就加快川渝地区页岩气开发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快资源评价和落实探明储量,加大科技攻关和开发试验力度,充分运用非常规技术,实现非常规组织,努力提高页岩气开发效率。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