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贵阳:挖掘机施工不慎挖破煤气管道

日期:2012-06-19    来源:贵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6/1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管道 燃气

  6月17日下午2点半左右,贵州贵阳金阳世纪城金阳公安分局红绿灯处,挖掘机在施工时把煤气管道挖破,“嗞嗞”声约持续了半个多小时。3点钟左右,燃气公司抢修人员拉开方圆约15米的警戒线,抢修工作持续到17日晚使用天然气高峰期后。

  17日下午3点半,警戒线外还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和施工单位工作人员这才从警戒线外走到挖掘机地方查看,并把挖掘机开走。

  当时在现场的背篼刘先生说,大概2点半的时候,就听到“嗞嗞”的声音,隐约还看到有气体从20多米外的挖掘机处喷出来,过了大约半小时,声音才渐渐消失。

  听到声音,刘先生第一反应就是挖掘机“挖到煤气管道了”。在红绿灯处施工的杨先生也同样听到声音,有点像空压泵发出的声音,气体则像阳光照射下的薄雾。

  燃气集团公司的白副总经理说,17日3点左右接到报警,原因是金阳市政施工时,把天然气管道挖坏,导致天然气泄漏。

  这两天,世纪城正进行煤气置换天然气工作,天然气管道也是前不久才安装的。天然气抢修要关闭天然气管道,为不影响世纪城片区居民的正常使用,真正的抢修要在晚高峰之后。目前抢修人员正在为被挖坏的管道慢慢降压,并暂时把挖坏的管道堵住。由于天然气管道泄漏,哪怕是遇到一点火花,都有可能引起大爆炸,因此,在关闭天然气抢修之前,抢修人员会一直拉警戒线维护现场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