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燃气标准动态 » 正文

家用燃气灶具国标将从5月1日起实施

日期:2008-03-31    来源:今视网  作者:今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08
03/31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灶强制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灶头必须要经得住700℃的大火燃烧而不变形。3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质监局获悉,新的《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将从5月1日起开始实施。就此,省质检院的黄副院长提醒消费者,选购燃气灶具一定要问清楚灶头是否能够耐得住700℃的高温。

    “在新标准实施之前,国家只规定嵌入式灶具必须有熄火保护装置。但是在新标准实施之后,台式灶具也必须有熄火保护装置。而且按照新标准的规定,燃气灶具的燃烧器火控部位必须要使用耐温大于700℃的材料。”据省质检院的黄副院长介绍,与旧标准相比,新版燃气灶具标准在主火功率、熄火保护装置、环保条款以及燃烧器材料、检验规则等多处做出了修订,灶具产品的部分安全及技术参数较之前标准均有大幅度提高。

    黄副院长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灶具时一定要问清楚是否执行了新标准,灶头能否耐得住700℃的高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