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泄漏 初步判断是人为损害

日期:2015-06-26    来源:云南信息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06/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 天然气管道泄漏

6月24日,记者从昆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23日19时10分,中石油昆仑燃气巡线人员发现昆石高速小团山隧道旁的昆明东支线天然气管道泄漏。抢险人员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记者从中石油云南公司获悉,经过连夜抢修,24日12时,管道泄漏事故已基本处置完毕,现场已基本没有危险。初步判断此次泄漏为第三方损害,目前正在查找损坏方。

两路段临时封闭 车辆进服务区等候

在接到泄漏情况通报之后,23日20时许,经过与高速公路管理方沟通后,交警部门对昆石高速回昆明方向石林至小喜村、下宜良方向小喜村至松茂实施了全线封闭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疏导车辆通过老路绕行。

在路上滞留的上百辆车在现场交警的引导指挥下,暂时进入小团山服务站躲避。直到当日22时20分许,昆明方向解除了交通管制,各个收费站入口开始放行。到23时,昆石高速双向实现了全线通车,石林方向因现场处置工作的需要,封闭了右侧的两条车道,仅剩下左侧的一条车道可供通行。滞留在服务区的车辆逐步驶离。

管道被损坏 疑似私自取土导致

据了解,发生泄漏的管道位于昆石高速公路小团山隧道口5米外的区域,技术抢险人员及市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认是东支线发生泄漏,现场抢修任务由中石油西南管道局负责,抢修人员进行了警戒、检测,关闭泄漏管线上下游阀门,开启放散阀进行放散降压和协调指导工作。

据抢修人员介绍,他们在进行排查时,在隧道入口处找到了损坏的漏气管道,发现管道旁边的土已经被挖开,还有一些挖掘机的痕迹。“可能是有人私自取土,偶然挖到了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