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公用事业:关注区域燃气管网建设

日期:2016-05-31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5/3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量

    本周核心推荐本周中信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下跌0.18%,沪深300同期下跌0.51%,公用事业行业跑赢大盘0.33个百分点。我们继续推荐核心组合,公用事业方面持续关注龙马环卫、洪城水业,环保方面推荐大禹节水、永清环保、东江环保。
 
    行业事件点评4月份管道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30.9%至280万吨。我们认为,天然气进口量增长,加上天然气主要生产地远离主要消费市场的特点,将带动相关管网设施的投资与建设。2007年以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逐渐赶超生产量,并且增长速度差距较大,由此产生的供给缺口主要由进口天然气弥补。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天然气进口量2015年达到4435万吨,五年复合增长率接近30%。近年来,天然气管网建设一直处在高峰建设阶段,目前初步形成“西气东输、海气登陆、就近供应”的供气格局。我们认为,在天然气进口回暖的情况下,我国天然气管道建设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负责省级管网建造的相关上市燃气公司将受益。
 
    行业数据一览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9%;1–4月累计用电量180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0%;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14%,第二产业增长0.19%,第三产业增长10.0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长9.47%。环渤海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389.0元/吨,环比持平;郑交所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价格395.2元/吨,环比上涨0.30%。4月份天然气进口量468.5万吨,同比增长27.3%,其中管道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30.9%,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22.6%。
 
    重点报告推荐大禹节水:我国农业节水灌溉市场空间广阔,水价改革及土地流转面积快速增长都形成利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甘肃、广西、河北等重点区域有极大优势。公司在云南积极推广节水灌溉PPP模式,陆良示范项目反响良好,近日又公告中标元谋县3.1亿元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预计此类模式可在全国复制。
 
    公司此次增发完成资金实力大增,为未来水利信息化等领域外延并购打下坚实基础。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至1.26、1.8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