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油气工业前景堪忧

日期:2016-06-03    来源: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

国际燃气网

2016
06/03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油

    由于国际油价低位徘徊,哥伦比亚的油气收入在GDP中的占比以及油气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双双下降。哥国勘探活动放缓,探井数量急剧下降,由2014年4月的56口降至2016年4月的5口。
 
    哥伦比亚能源部副部长表示,目前哥伦比亚勘探成功率已经低于历史最低水平。
 
    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哥政府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哥国投资环境竞争力,以及鼓励海上油气开发。哥伦比亚能源委员会(ANH)已经出台了海上油气开发法律条款。在海上自贸区,原油税费由25%降至15%,并取消增值税。
 
    此外,ANH也修改了新区块分配的相应程序。由于油气收入损失对政府预算影响较大,哥政府同意维持钻井活动量和储量替代率,以此保证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下跌、钻井获得当地社区许可的时间过长以及哥政府与革命武装力量和谈结束仍需时日等不利因素,导致哥伦比亚油气勘探投资大幅下降。
 
    而哥伦比亚有关油气的法律条款存在不确定性、环保问题、原油管输成本过高以及社区反对导致一些钻井许可证被取消等,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亦影响到哥国上游投资。
 
    低油价给哥伦比亚石油工业重新整合以及提高效率提供了机遇。哥国可以趁此机会着手建立国内各方一致的油气政策,增强法律的稳定性,减少监管障碍,降低成本,改善与当地社区关系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