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润燃气:天然气市场开放有利 或成价格最低分销商

日期:2017-05-31    来源:天然气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7
05/3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压缩天然气 气价

    国务院最近公布有关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民企可进入油气探勘领域,又建议输气管网可向第三方开放,华润燃气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王添根表示,若天然气市场放宽,对公司是有利因素,配气价能够减数十个百分比,在管网开放后,公司因配气量较大而能够降低成本,其后亦能减低气价。他预料,公司在市场改革后,有可能成为价格最低的天然气分销商,未来能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他续指,天然气市场改革能够与国际接轨,把已经垄断的天然气管道开放,令到价格波动,在市场竞争出现下,预料气价会逐渐降低。
 
    而受电动车销售增加影响,王添根表示,压缩天然气(CNG)的销售于去年没有增长,但能供大卡车使用的液化天然气销售则在最近数月录得6%至7%的增长。他又称,年初至今用气量的增长率符合预期,维持在大约1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