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推销又出新手段 浙江舟山多地现安装燃气报警器骗局

日期:2017-08-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何蒋勇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报警器 蓝焰燃气公司 燃气

    8月1日,从浙江省舟山市公安部门获悉,家住舟山定海区长城花园的谭女士在家中正准备出门时,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中年男子前来敲门,该男子谎称是燃气公司的员工,现根据公司安排上门统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导致多地居民被骗。

  据悉,当时该男子自称燃气公司的员工上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谭女士将信将疑,问男子是否可以不安装,男子说该报警器是燃气公司统一安排的,每户人家都必须安装,由于谭女士急着上班,就答应该男子在家中安装所谓的“燃气泄漏报警器”。
 
  装完之后,该男子收取谭女士350元的费用,并开具一张收据,但是谭女士仔细查看之后发现收据上的公司印章上写的是“舟山市欣燃燃气器具有限公司”,谭女士质问该男子为何印章不是舟山蓝焰燃气有限公司,该男子辩称欣燃燃气公司是蓝焰燃气公司的合作伙伴,其负责燃气报警器的安装。
 
  男子走后没多久,谭女士越想越不对劲,立刻联系舟山蓝焰燃气公司进行核实,但蓝焰燃气公司的员工坚决否认此事,并提醒谭女士可能遭遇骗子,于是谭女士立刻拨打报警电话。
 
  定海城东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长城花园小区门岗处抓获那名安装报警器的中年男子,后城东所民警通过进一步排查,又在该小区内相继抓获3名推销燃气报警器的男子。
 
  在城东派出所内,办案民警对该4名男子进行询问,该4人均表示自己也是受雇于人上门推销燃气报警器,自己从未到所谓的“舟山欣燃燃气器具公司”上过班,不知道该公司位于何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4人身上所穿的工作服上印有“燃气设备公司”字样,衣服颜色为蓝色,上门推销燃气报警器时又自称是燃气公司,很容易让人误解为舟山市蓝焰燃气公司的员工,并且以为燃气报警器是统一安装,一不小心就上当。
 
  经办案民警调查,目前以“舟山欣燃燃气器具公司”为名推销燃气报警器的事件,在舟山定海区、新城、普陀区等地的居民小区内均多次出现,城东派出所正在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