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舟山市“三严查四不准”严把液化石油气瓶安全关

日期:2017-08-29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9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液化石油气瓶 气瓶

    为吸取杭州瓶装液化气燃爆教训,确保辖区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横分局开展了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餐饮单位15家,出动24人次,对发现的不符规定放置液化石油气瓶、燃气胶管老化等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针对充装单位和使用单位的不同特点,分别采取“三严查”和“四不准”的检查方法。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采取“三严查”:一是严查相关证件,有无营业执照、燃气经营许可证和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许可;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充装主体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作业证书;二是严查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充装和张贴液化石油气充装合格标签;三是严查使用的气瓶是否有使用不合格、报废、改造翻新和非自有产权气瓶现象。经检查发现,有1家充装记录不够规范,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对液化石油气瓶的使用单位,要求其做到“四不准”:一是不准使用钢瓶护罩与瓶体用螺丝连接的液化石油气瓶;二是不准使用超过使用期的液化石油气瓶;三是不准使用超过检验周期的液化石油气瓶;四是不准使用肉眼可见的容积变形的气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