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正式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日期:2017-10-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0/2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供气量 天然气出口

    当地时间10月13日13时,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阿克布拉克计量站,顺利通过商业计量交接验收,开启向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方向的外输阀门。这标志着哈萨克斯坦正式开始执行向中国供气协议,第一年供气量50亿立方米。中亚天然气管道目前向中国供气量累计达1945亿立方米,新气源的开启进一步提升了中亚方向的供气保障能力。
 
  此前,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签署上述供气合同,气源为哈国西部气田和哈天然气运输公司地下储气库储备气,中方接气地点为霍尔果斯口岸。由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从气源地输至中亚天然气管道哈国段,再转输至中国边境,输送距离2580公里。两条管道均由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与哈天然气运输公司按对等股权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建设运营。
 
  这项合作在实现哈国天然气出口多元化的同时,也提升了中亚气源的保障能力。这是哈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又一力证。两国能源合作进一步加深,对于深化两国关系、打造中哈油气合作品牌、推动我国绿色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