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西北气矿国内压力最高气井成功复产

日期:2018-02-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西南油气田 高压含硫气井

    2月26日,位于四川广元九龙山的龙004-X1井平稳生产,运行良好。当日,这口井采出18万立方米天然气,源源不断输向广元千家万户。自1月25日成功复产以来,该井累计生产天然气超400万立方米。
 
  龙004-X1井是川西北部九龙山气田茅口组气藏的一口超深超高压含硫气井,关井最高压力108兆帕,硫化氢含量每立方米15克,是目前国内井口压力最高的天然气井。
 
  此前,该井井筒出现水合物堵塞,西南油气田多次攻关,首次采用化学解堵法实施超高压含硫气井井筒水合物解堵作业,使龙004-X1井成功解堵顺利复产。采用自发热化学解堵剂,对超深超高压含硫气井进行解堵作业尚属国内首例。解堵作业取得的成功经验,为超深超高压含硫气藏的安全高效开发提供了借鉴和指导依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