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云南能投大幅增持10% 因天然气管输业务即将上线

日期:2018-05-23    来源:瞄股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能投 天然气 天然气利用

    事件: 公司公告接到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能投集团) ]通知,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 10%的股份。本次要约收购价格为 12.10元/股,收购资金为能投集团自有资金。
 
    大幅增持彰显信心, 整合预期持续兑现。 本次要约收购与去年二级市场增持均表明控股股东看好上市公司长期发展。能投集团自 2016 年底不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权,截至最近累计增持 1.84%。本次要约增持 10%完成之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将达到 45.27%。 控股股东作为云南省能源投资平台,资金及资本实力雄厚,云南能投是其唯一控股上市公司平台, 在控股股东的资源整合和资本支持下, 上市公司在盐 清洁能源领域有望持续做大做强。 从近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风力发电运营资产和前期天然气资产置换来看, 集团能源资产整合预期持续兑现。 且能投集团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资产过千亿,收入过千亿,市值过千亿”的发展目标, 我们认为大股东能投集团战略目标明确,执行力强, 未来控股股东资产持续注入预期强烈。
 
    天然气景气度提升,公司管输业务即将投入运营。 天然气行业景气度提升,作为云南省中游 下游天然气资源开发的平台, 公司资源优势逐步显现。 云南省目前天然气利用程度低, 但在煤改气的大背景下, 云南省天然气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为此,公司积极布局天然气业务, 在中游重点开展 13 条天然气支线、3 条专线管道项目及 2 个应急气源储备中心和 1 个 CNG 母站项目; 下游通过并购整合, 在玉溪、昭通、宣威、富民等地区取得了一定范围的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 天然气省级管线已经建成 5 条,设计输气能力合计约为 20 亿方/年, 正在办通气手续明年大概率通气。 且公司拥有来自中缅管道的稳定气源,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竞争力有望大幅增强,天然气资产发展前景广阔。
 
    静待盐业巨头涅盘。 公司在省内盐资源方面拥有绝对优势, 是云南省唯一具有食盐生产、批发许可证的企业。同时, 公司积极扩展省外食盐渠道,与广西和贵州盐业公司积极合作,并与沃尔玛签署了《供应商协议》, 有望在盐改大进程中快速占领市场。我们认为盐改对行业龙头企业的冲击短空长多,公司销量已经快速增加,若食盐产品盈利能力回升,公司后续发展仍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风电资产注入, 预计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 0.30 元、 0.40 元、 0.53 元, 对应 PE 分别为 36 倍、 28 倍和 20 倍(若考虑风电资产注入,则预计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 0.30 元、 0.50 元、 0.64 元,对应 PE 分别为 30 倍、 22 倍和 17 倍) , 维持“增持” 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