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州市德清县“三到位”加强燃气闪爆事故预防护航地信大会

日期:2018-07-24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4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闪爆 燃气安全

    近日,德清县决定自7月至12在全县开展燃气闪爆事故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确保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一、工作措施到位。县安委办牵头在召开了燃气公司碰头会以及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下发了《德清县燃气闪爆事故预防工作实施方案》,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了全县镇(街道)及11个部门工作职责,并按照部署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步骤,就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超期使用燃气胶管赠送更换、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等具体工作及要求进行了明确。
 
  二、安排部署到位。7月20日,召开了全县燃气闪爆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议,通报了今年部分地区燃气闪爆事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健就燃气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敖煜新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安全发展,全面建设平安德清,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抓紧、抓细、抓实燃气事故预防工作;各镇(街道)迅速展开动员部署,建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将工作任务和要求层层传达落实到村(社区),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通过加大宣传、强化执法、建立长效等措施,确保燃气安全监管的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预防工作成效更明显、影响更持久。
 
  三、排查宣传到位。以公安民警、协辅警为主力,会同燃气经营企业、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长、平安志愿者等工作力量,以进企、进店、进户全覆盖的形式,对全县燃气用户基本信息,瓶装液化气使用规程是否正确、场所设置是否规范、管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瓶装液化气家庭用户20651户,液化气瓶27897个,发现安全隐患1570处,整改完成667处;共排查瓶装液化气单位用户4199户,液化气瓶9945个,发现安全隐患812处,整改完成284处。此外,专门制作燃气安全防范动画在德清电视台滚动播放,在《德清新闻》设立专版宣传燃气安全小常识,并利用电视台飞字广告、微信等多个宣传渠道,广泛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提醒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