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西北采一:精准施策 区块目标管理增效显著

日期:2018-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孔守曾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采油一厂 油藏 油藏类型

    近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区块目标管理取得明显成效,8个生产区块实现盈利,2个负效区块扭亏为盈,1-7月份实现利润8.15亿元,新增SEC储量109.6万吨。
 
    今年以来,该厂按照“高效再提效、亏损变有效”的管理思路,采取效益“倒逼”机制,精细区块目标管理,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挖潜13个区块的开发潜力。
 
    塔河3区-5区油藏类型复杂,能量下降快,平面水驱动用难度很大,是典型的负效区块。技术人员深化油藏认识,石炭系小层间找到新储量,通过注气动用井周剩余油、转抽提升产能和单元注水等举措,实施措施19井次,区块日增油88吨, 7月份首次实现月度扭亏。
 
    零散区块是亏损“大户”,大部分井属于边缘井,无效井就有80口,采出程度较低。技术人员经过排查,采取以冻胶堵水为主的一系列短平快措施,实施13井次,日增油51吨。同时,调整措施结构、优化生产方式,目前日产量达224吨,新增SEC储量39.2万吨,逐渐改善了产量被动局面。
 
    对于高效区块的负效井,则采取堵水、气水协同技术,共实施24井次,累增油6.85万吨。
 
    据介绍,下一步该厂将强化低效区块剩余油研究及挖潜力度,预计到2018年底,13个区块将全面实现盈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