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大牛地气田优化甲醇回收工艺节约成本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军利 郭涛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 大牛地气田 甲醇回收

    截止2018年9月底,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一厂净化厂甲醇回收率比2017年同期高11.1%,由73.3%提升至84.4%,多回收甲醇3682方,节约成本600余万元。
 
    甲醇回收主要是利用含醇污水中甲醇和污水的挥发能力差异,通过污水和蒸气的回流,使蒸气、污水两相逆向多级接触,在热能驱动和相平衡关系的约束下,使得易挥发的甲醇蒸气不断从液相往气相中转移,而难挥发的污水却由气相向液相中迁移,从而使含醇污水在甲醇精馏塔中得到不断分离,最终实现甲醇的回收。
 
    目前,大牛地气田净化厂所辖四座污水处理站,共拥有八座甲醇精馏塔,甲醇回收是净化厂的核心工艺。净化厂通过加强设备维保、优化处理量、优化药剂配方和工艺参数,达到提高甲醇回收率的目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