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项目哈国连获殊荣

日期:2018-12-21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合作 原油产量 油气勘探开发

    在举国年之际,中国石油获哈萨克斯坦国家级奖项。哈国企业家协会(Atameken)向中油国际(PetroChina International Co.,Ltd.)(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炼油公司总经理(президент ТОО «ПетроКазахстан Ойл Продактс»)姜石(Цзян Ши)颁发古尔聂特荣誉勋章(Орден «Құрмет»,Order of Kurmet)。这是外国公民首次获得这一奖项。
  
    古尔聂特荣誉勋章为哈萨克斯坦国家级奖章,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每年独立日前夕颁发,旨在表彰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科学教育、文化体育领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哈国公民。此次授予中国公民这一奖项,表明哈萨克斯坦政府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哈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自2005年中国石油参股管理奇姆肯特炼厂以来,炼厂在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被哈国政府视为最稳定的成品油供应商和最佳企业公民。2018年9月炼厂现代化改造工程全面投入运行,原油加工深度大幅提升,成品油质量达到欧Ⅳ、 欧Ⅴ标准,为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保障哈国成品油供应,创造就业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之前的12月7日,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Aktobe)政府在第六届国际投资论坛上向中国石油颁发了“信任与卓越贡献奖”。阿克纠宾项目(CNPC Aktobe Oil Company)是中国石油在中亚地区获得的第一个油气合作项目,已累计生产原油超过1亿吨,连续8年油气当量超1000万吨。自1997年参股合作以来, 阿克纠宾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2万多个,上缴税费最高年份占阿克纠宾州税收的70%以上。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社会公益事业,被中哈两国领导人多次称赞为“中哈合作典范”。“信任与卓越贡献奖”是这个论坛首次为表彰外资企业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而设立的。
       
    中哈油气合作从阿克纠宾起步,历经21年的艰苦创业和奋力拼搏,已形成集油气勘探开发、管道建设与运营、工程技术服务、炼油和销售于一体的完整的上中下游业务链,建立了一套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的公司制法人治理结构及管控体系。中国石油在哈项目油气当量从1997年的319万吨增长到2010年以来的3000万吨,截至今年12月,中石油在哈萨克斯坦累计生产的原油超3亿吨。这一数字相当于大庆油田8年的原油产量,与长庆油田40年来的累计原油产量相当,累计炼油5474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