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Epic Gas:LPG航运市场将在2019年迎来好转

日期:2019-02-21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航运市场 液化石油气 LPG

    近日LPG船东Epic Gas发布了其2018财年财务报告,虽然该公司2018财年仍然亏损,但有迹象显示,这家LPG航运公司在接近年底的时候有所好转。该公司第四季度实现了小幅盈利,并看到了LPG市场走强的迹象。
 
  Epic Gas表示,液化石油气(LPG)运输市场正在改善,预计到2019年市场将进一步加强。
 
  2018最后一个季度,大部分船型的pressurised 船舶的运费水平延续了去年第三季度的强势趋势。3500立方米、5000立方米、7500立方米和1.1万立方米船舶的日平均租金分别为8671美元、9870美元、10565美元和13315美元,其中3500立方米船舶上涨12%,5000立方米和7500立方米船舶上涨6%,1.1万立方米船舶上涨2%。
 
  财务报告显示,不断改善的市场状况让Epic Gas在第四季度实现了小幅盈利,如上财务报表,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录得盈利90万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Charles Maltby表示,第四季度的盈利要归因于市场环境的改善,成本的降低和本公司船队的进一步优化。
 
  运力供给端,Maltby 在报告中表示,“由于未来两年计划交付的新建船舶数量有限、且淘汰旧船的候选船舶数量不断增加,以及二手市场交易活动日益活跃,我们所运营的较小船舶市场的船舶运力增长仍然是收到限制的。”
 
  具体而言,到2018年底,全球共有329艘(非中国旗3000立方米以上)的压力式LPG船舶,其中包括在2018年交付的6艘新船(总计运力达36,500立方米)。在2018年拆解了5艘平均船龄在27.6岁的(总计运力为17100立方米)的老旧船舶,这使得2018该块海运市场全球运力幅度为1.1%。相较于2017年的4.1%,2016年的6.4%,以及2015年的9.0%均有大幅下滑。
 
  2019年计划将有5艘新船交付,2020年为5艘新船待交付,仅相当于现有船队运力的1.4%,也将是多年以来新增运力最少的年份。
 
  此外,该板块现有国际航行的船舶中,有16艘(总计运力为56,533立方米)的船舶船龄超过了28岁,这些船舶将很快会被拆解,这将进一步降低运力增幅。
 
  需求端,预计2019年需求还将进一步增长。Epic Gas在报告中介绍到,预计2019年全球海运液化石油气(LPG)总量将增长6%以上,首次突破1亿吨。
 
  具体而言,根据Drewry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海运液化石油气产量将增长至1.026亿吨,较2018年的9640万吨增长6.4%。在2018年第四季度, Epic Gas装载量约为81.2万吨,涉及137个不同港口的726项货运业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