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欧洲首个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19-03-18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项目 上海电气 燃气轮机机组

 开工仪式现场
 
  塞尔维亚矿业与能源部长安提奇、塞尔维亚总统顾问马塔诺维奇、投资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经理费多罗夫、上海电气集团监事会副主席华杏生等出席庆典。
    
  华杏生与塞尔维亚当地最大设计院EPE总经理Mladen Simovic亲切交谈
 
  塞尔维亚潘切沃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塞尔维亚油气集团共同投资开发。
 
  项目机组总容量161MW,配备二拖一小F级单燃料多轴联合循环燃气轮机机组,为当地炼油厂提供高、中、低三种压力等级的蒸汽和工业用电,多余电能送入塞尔维 亚电网,是塞尔维亚当前重点能源建设项目。
 
    当地最大设计院EPE项目经理Duško Tomić在视屏中介绍,项目于2017年7月启动全球招标,上海电气集团与西门子、通用电气、三菱等世界知名企业同场竞争,最终以优异的技术和商务条件得到认可,获得项目总承包资格。
 
  项目是上海电气首次在欧洲及巴尔干地区成功承揽的电站工程项目。
 
  项目全面使用欧洲标准进行建设。
 
  项目是上海电气与安萨尔多携手后承接的第一个海外小F级燃机工程项目。
 
  2018年10月,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保险经纪公司为项目提供了有利的保险方案,通过竞价降低了6万欧元保费,并将70%的再保险业务分配到中国市场,避免了业主完全主控保险以及再保险安排的潜在风险。
 
  项目开工前,上海电气通过与中国和当地设计院的多方合作,获得了由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州政府颁发的燃机岛和汽轮机岛建设许可证书,为上海电气进一步国际化提供了助推器。
 
  立足中国 走向世界

  上海电气燃机发展信心哪里来?

  有底气
 
  1960年,在没有外国图纸、进口材料和专家支持的情况下,上海电气旗下上海汽轮机厂接受了试制我国第一台6000千瓦燃气轮机任务。
 
  这种燃气轮机,结构新颖、加工精度要求高、材料既要耐高温(当时最高透平进口初温760摄氏度),又要适应摄氏零下几十度的低温,设计制造十分困难。
 
  经过4年多时间的艰苦奋斗,上海汽轮机厂自力更生、设计制造成功了我国第一台6000千瓦燃气轮机,使我国的动力机械制造工业,在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方面获得了新进展。
 
  这台机组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先进,启动时间快,试运转性能良好,不需要大型锅炉,不需要大量用水,可以在缺水地区使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我国广泛采用这种新型动力设备创造了条件。
 
  有韧劲
 
  自2003年开始,上海电气通过引进世界当时先进的F级及E级燃气轮机技术,开启了重型燃气轮机国产化进程。
 
  经过近10年的引进消化吸收,上海电气拥有了E级和F级燃气轮机制造和总成套能力,实现了包括压气机、透平转子轮盘、透平持环和透平叶片的核心部件的国产化、自主化制造。
 
  天道酬勤,上海电气燃机人的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期间,上海电气取得了38台F级燃机,18台E级燃机的销售业绩,订单总台数超越国内主要竞争对手。
 
  有想法
 
  2014年,上海电气成功收购意大利老牌燃机公司安萨尔多40%的股份,真正掌握了燃机的核心技术,实现了燃机产业四个“全球化战略”,即研发平台全球化、制造基地全球化、销售网络全球化及服务团队全球化,大大提升了燃机产业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产业效应和社会效益。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场、加快燃机产业发展,2017年11月,上海电气成立燃机事业部,整合了燃机条线职能。采用高度一体化、垂直管理模式,全方位、大视野运营燃机产业。同时积极向燃机服务、低热值燃机和分布式能源小燃机领域迈进,以夯实市场竞争力,增强投资未来的能力。
 
  燃机事业部成立至今,面对国内电力需求的大幅萎缩,国外燃机产业巨头高度垄断和燃气轮机市场激烈竞争的形势,依然取得了可喜成绩,燃机服务方面实现了第三方服务(OSP)业务领域的突破。
 
  有创新
 
  如今,上海电气不仅在重型燃气轮机领域不懈努力,同时密切关注中小燃机市场,正以分布式能源项目为突破口,寻找有竞争力的技术来源,拓展多方面合作的可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