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长春燃气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7000.12万元 不派息

日期:2019-04-25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燃气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长春燃气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5.68亿元,同比增长7.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000.12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5641.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8668.18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3891.46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11元,不派息。

    管道天然气销售是公司的主营业务,连续三年销售量稳步增长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公司目前执行的天然气销售价格制定于2013年,随着国家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进,上游采购价格逐年上涨,经物价部门批准,公司在2018年四季度对非居民天然气价格进行了顺价调整,量价齐涨,相应增加了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
 
    利润的变化受天然气采购价格的变动影响很大。上游天然气价格在2016-2017年冬季开始有少许上涨,对2016年度利润影响较小;但在2017-2018年冬季,上游价格上涨幅度加大,对2017年度后两个月影响较大,造成2017年度利润低于2016年,而对2018年度影响更大,加之2018年度报装工程毛利下降和计提商誉减值影响,尽管在2018年四季度完成了非居民用气价格顺价调整,但仍不足以弥补上游调价带来的采购成本上升,造成了本年度的亏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