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燃气热水器行业主管力挺“死水说”

日期:2006-08-23    来源:天极网  作者:天极网

国际燃气网

2006
08/23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热水器 行业 主管 力挺 死水说

      摘要:对燃气热水器老大万家乐抛出的“死水说”,尽管电热水器企业以集体沉默抗衡,但却受到了燃气同行和行业协会的力挺

  天极chinabyte8月22日消息(记者 张颖)对燃气热水器老大万家乐抛出的“死水说”,尽管电热水器企业以集体沉默抗衡,但却受到了燃气同行和行业协会的力挺。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死水说不是个别企业炒作,由来已久的电气之争也将再度升温。

  “储水式的电热水器确实容易造成水中微生物繁殖,对健康不利。”今天,燃气热水器企业的主管上司——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秘书长石僧兰在接受天极记者独家采访时明确表示,燃气热水器用的是流水、活水,而电热水器是储存水、死水。死水在80度以下,极易产生微生物繁殖,且“水中含有铁锈、杂质及重金属离子等,对人的皮肤有损害。而燃气热水器就没有这方面的污染,还节能。”石秘书长建议消费者在用电热水器淋浴后,把罐内的水全部放净,不留存余,这样淋浴更卫生。

  石秘书长还介绍说,目前燃气热水器在国外的销量要大于电热水器。如在日本,95%的家庭是使用燃气热水器,在美国,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的比例是7:3,在欧洲是6:4。她进一步说,电气之争由来已久。燃气热水器是1979年诞生的,由于产品废气排放等问题没有及时解决,电热水器趁势抢占了市场份额。再加上消费误导,目前我国电热水器的市场份额要超过燃气热水器。历时20几年的发展,尤其近年的创新研究,我国燃气热水器在节能环保上都实现了更新换代,使用和操作上也更安全和便捷,万和、万家乐、海尔等13家企业都推出了创新机型,无论技术还是质量都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国际水平。

  今天,万和、前锋等燃气热水器厂家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天极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赞同万家乐的死水说。万和电器市场部经理李惠珍对记者说,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热水器经历了由燃气到电加热,又回归到了燃气。目前燃气热水器已占消费的主流。她希望“死水说”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