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注水系统升级改造成功

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能 输气管道建设 居民用气需求

    8月11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桥古集气处理站注水系统升级改造、运行成功,日处理污水处理量由以前日均200方/天提升到目前320方/天,可节省倒运车辆拉运费20万元/季。
 
    桥古集气处理站,位于南疆阿克苏地区齐满镇大博孜寸附近生态农田中,站周围树林环绕、瓜果遍地、溪水潺潺,油田水处理要求严格、油田注水环保标准高。
 
    近年来,随着桥古区块新井投入和库车县居民用气需求不断增长,西北油田要求桥古站天然气产能实现翻一番,达到日均供气20万方,经开发预测,2019年8月桥古释放产能产水将达到316方/天,2020年投产新井一口产水预计达到454方/天,2023年产水预计572方/天,远超目前水处理系统设计200方/天的处理量。此外,该站在实际运行中,注水设备、管线穿孔腐蚀频繁、超出油田水设计规模、严重影响水质处理效果,注水系统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据了解,《桥古站注水系统升级改造》由南阳油田设计院设计,中原油田油建施工队于2019年5月现场动工,7月中旬竣工,该系统改造利用闲置设备进行,包含新增注水泵一台、金刚砂过滤器一台、核桃壳过滤器一台、加药装置一套,新建油田水处理流程各200米4条,一举满足了桥古区块日常污水处理、注水生产需求。
 
    据悉,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桥古集气站至昊泰门站33公里输气管道建设工程已经在8月初期竣工试压完成,目前正在氮气吹扫和准备投产阶段,是库车县重点形象工程之一,它的建成和投产对于提高库车县人民的生活质量,改变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改善生活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将发挥重大作用,该站目前已制定投产方案,后期污水处理量将会达到320方以上运行,符合注水系统升级改造处理和环保标准,全面实现污水、注水零排放和零外运及清洁化生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